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智博会

重庆游戏产业潜力大 人才成为第一优势
时间: 2020-09-11

原标题:

全球游戏产业创意创新论坛举行

重庆游戏产业潜力大 人才成为第一优势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向菊梅)9月10日,2020线上智博会分论坛——“全球游戏产业创意创新论坛”在中国智谷(重庆)科技园举行。与会嘉宾普遍认为,重庆游戏产业虽处于起步阶段,但有强大的发展潜力,人才是重庆游戏产业的第一优势。

深圳市分享成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高寒指出,游戏产业存在较长的研发周期,人才供给非常重要,“在重庆,有重庆大学培养大量计算机人才,四川美术学院培养大量美术人才,这两种人才在游戏研发环节中都非常关键。”

同样,因为看好重庆的人才基础、营商环境等优势,专注于游戏发行的上海狂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计划将公司总部搬到重庆。“重庆是直辖市,高校资源丰富,有基础人才可以保证充足的供应,政府也十分支持,所以我们准备落地重庆。”该公司董事长谢峰表示。

除了人才优势,重庆深厚的历史文化和特别的地理环境,也是吸引游戏开发者的重要因素。

“重庆是比较‘朋克’的城市,有全世界很多城市没有的元素,比如特殊的地形地貌、建筑风格等,这些元素给人以灵感,运用到游戏开发中效果很好。”国内最大的主机游戏研发企业、重庆帕斯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岸说。

论坛现场,“重庆游戏产业人才培养基地”正式揭牌。该基地由重庆软件园联合四川美术学院、重庆工程学院等高校,以及上海狂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都标识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国内外多家游戏企业共同发起成立,将落户重庆软件园,为企业与高校之间的人才供需、人才培养搭建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