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智博会

渝鲁共建工业互联网矩阵
时间: 2020-09-09

原标题:

渝鲁共建工业互联网矩阵

将定向帮扶重庆14个贫困区县导入优势工业资源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夏元)9月7日,重庆市经信委、山东省工信厅、山东省扶贫协作重庆干部管理组在渝联合组建“鲁渝扶贫协作·工业互联网矩阵”,将吸纳两地优秀的工业互联网上下游企业组成服务矩阵,定向帮扶我市14个贫困区县导入优势工业资源,推动其工业企业转型升级。

市经信委主任陈金山表示,此次三方合作将以“矩阵”建设为主,重点开展“两专区、一品牌、一联盟”活动。其中,“两专区”是在加入矩阵的多家工业互联网平台上开设鲁渝扶贫产业协作线上专区、在2020年智博会线上展览板块设置工业互联网矩阵扶贫展示专区;“一品牌”是培育“云行鲁渝”品牌,通过两省市共同举行企业培训、专题调研、媒体报道等活动,提升两地制造业企业“上云”的数量和质量;“一联盟”是搭建鲁渝工业互联网服务联盟,在两地孵化培育软件龙头企业、两化融合示范企业和大数据应用企业。

在已经组建的“矩阵”中,将以海尔卡奥斯、浪潮云洲、忽米网、龙智造、公鱼互联等5家平台为首发核心企业,通过吸纳两省市行业上下游创新应用和数据分析服务等内容,针对渝鲁产业扶贫协作中的中小企业融资难、劳务协作执行难等痛点,提供一揽子菜单式、可分拆组合的工业互联网产品与服务。按计划,“矩阵”服务将分为两阶段进行:今年底之前为脱贫攻坚阶段,以提供公益性扶贫产品为主;今年过后为产业协作阶段,以开展市场化协作为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