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智博会

用友制造峰会在渝召开 发布精智2.0助力工业企业上云上平台
时间: 2020-07-30

7月29日,“数智制造 互联工业”用友智能制造高峰论坛重庆峰会成功举办。本次峰会,由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重庆分联盟、重庆市物联网产业协会、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重庆分联盟协办。在峰会现场,共有300名政府领导、行业专家、制造企业家们齐聚山城,解读工业互联,分享数智化实践,共同迈向智能制造新赛道。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总工程师匡建表示,近年来,重庆高度重视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累计推动2200个智能化改造项目,建成67个智能工厂和359个数字化车间,5万余家企业“上云上平台”。通过智能化改造和工业互联网赋能,重庆工业经济实现了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重构与融合,展现出了极大的韧性和活力,今年上半年全市工业经济成功实现“转正”,呈现企稳回暖、动能提升的良好态势。

用友网络副总裁、智能制造事业部总经理王勇立足5G+工业互联网落地层面,以“数智制造 互联工业”为主题发表演讲,认为新基建是拉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全新抓手,数字化、智能化建设是核心支柱。为此,用友亦适时迎来了从ERP到BIP(用友商业创新平台)的时代。用友精智工业互联网平台则是BIP面向工业领域的全面应用。2019年,用友精智工业互联网平台被工信部评为十大双跨平台。

峰会现场,用友联合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发布了重庆精智工业互联网平台2.0,旨在更好地满足重庆工业企业上云上平台的需求,助力重庆工业企业数智化转型与商业创新。同时,现场发放了价值8000万元的重庆精智企业“上云上平台”优惠券,推动更多企业上云上平台,推进智能制造。据悉,会议尚未结束,优惠券已被参会企业领完。

据了解,重庆精智2.0融合用友集团优势服务资源,全面增强了对设备上云、企业上云的支持。在设备上云领域,IoT-Cube低代码开发平台和精智云盒帮助工业装备低成本快速上云,实时在线监控设备状态,装备后服务帮助设备业主方、服务商、厂家在线服务需求对接,提升设备综合利用率。在企业上云领域,智能中台和精智工业大脑让工业企业更好地拥抱智能化,制造中台和YonBuilder低代码开发平台帮助企业实现商业创新。

目前,用友精智工业互联网平台已融合39个工业大类、18个应用领域、46万家工业企业服务,涌现了众多优秀实践成果。峰会现场的颁奖仪式上,为11家优秀实践企业颁发了“智能制造最佳实践案例”奖,以带动更多企业上云上平台、推进智能制造。

获奖企业之一的富川机电是一家生产乘用车、商用车、工程机械、农用机械、摩托车等领域齿轮及机电零部件的制造型企业,成立已有25年。2005年富川机电开始应用信息化管理,2014年进行智能化改造。如今,富川机电的客户群已延伸至欧美发达国家和地区的世界500强企业。富川机电利用重庆用友精智工业互联网平台提供的智能生产与精细化成本管控服务打造的系统,实现了“从计划到订单、订单到排产、排产到交付”的一单通全过程管控。通过这套系统,人均效率提升近50%,生产线的产量提高了30%,实现了降本增效。

此外,凯安机电融合应用用友ERP、PDM、SRM、BI和WMS,大大提升了内外供应链的运转效率和准确度;重庆旺成科技全面信息化的整合应用,让公司所有部门的业务统一在一个平台上,实现“一键智能呼料,车间现场零缺料”,真正实现了企业产供销立体化的智能管控;大江美利信的设计制造一体化实现从产品设计到生产过程无缝衔接,ERP系统与MES、WMS、EDI等系统深度融合,数据实时交互,极大提升了各项数据的准确性、及时性;美心翼申数字与设备自动化的应用,形成了网、物、人、机、链五位一体的高效协同,在降本增效、人机互动、物料周转等方面获得显著收益;关西涂料通过ERP系统的实施,有效地满足了信息化管理的需要,对原先管理难度大、周期长的事项,大幅提升了效率,有效地加强部门间协同工作;西南计算机的管理数字化项目,实现了从产品设计到接单安排采购、物资管理、生产过程管控、财务成本核算全过程管控,大大提高了各部门间协作的效率,并降低差错率;瑜欣平瑞实现了供销财务一体化、生产订单多样化、报表个性化以及业务集团化,既完成了数据的一致性和可追溯性,又为智能制造系统提供强大的数据基础。

重庆是国家重要的现代制造业基地,当前正大力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促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用友作为全球领先的企业服务提供商,已积累了服务500多万家客户的实践经验,将助力重庆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服务更多企业上云上平台,共同推进智能制造,为数字经济提供新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