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智博会

第四届中国电子“i+”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在即 重庆站20强明日开始辅导
时间: 2020-07-30

5月19日,作为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同期赛事活动之一的第四届中国电子“i+”创新创业大赛热力开启,大赛由中国电子集团主办,旗下中国系统承办。

经过近两个月报名招募,共吸引到来自全国的近300支优质团队报名参赛。其中,重庆站共吸引了80个参赛项目报名。经过近两周的初选评比,最终,重庆站20强也成功出炉。

据了解,大赛初选采用线上评分的形式,所有参赛项目分为15个小组,每组含15-20个项目,由3-4名导师进行评分, 每组导师的平均分成为每个项目的初选成绩。为确保本次初选的准确性、公正性和专业性,组委会特邀请到来自晨晖创投、零度资本、科大讯飞、天津飞腾、上海浦软、中国互联网协会等业内知名企业、机构的百位导师在线参与评分。

而为了让选手们更快提升,积极备战,本届大赛将在7月31日开启线上辅导,辅导内容共分为市场赋能、投资赋能、政策赋能三大板块。届时,将邀请中国系统、晨晖创投、中电智慧基金的专家领导,线上开讲。对于将要参加复赛的选手来说,具有针对性的专业辅导更有助于复赛的角逐。

为增加大赛看点与亮点,本届大赛与地方政府联合举办,8月开始,将进行四大城市巡回赛。第三站将于9月16日、17日在重庆开启。

一直以来,重庆高新区抢抓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机遇,大力推动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发展,推动新基建“硬”设施和软实力建设,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智慧城市和智慧生活发展。

今年,重庆高新区与中国电子集团旗下中国系统签署项目合作协议,将在高新区建设营运“中国电子·重庆信创产业示范基地”,双方将共建一批信创产业服务平台,共同培育一批技术创新企业和创业团队。借助此次大赛,双方将强强联合,共同为选手们进行资金、资源等多方赋能,同时也着力推动重庆高新区建设成为全市信创产业全要素集聚区、西南地区信创技术创新高地和原创技术发生地、国家信创技术和产品双向流通重要窗口,为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奠定基础。

目前为止,第四届中国电子“i+”创新创业大赛已历经招募、初选阶段,大赛热度持续上升,受到优质创业者和业内诸多关注。作为中国电子主办的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双创活动之一,自2017年举办以来,“i+”创新创业大赛始终引领行业创新并助力优质创业者。本届大赛由中国系统承办,将以“现代数字城市”为场景,开放自主研发的网信云平台,向参赛项目提供国产适配、开发、测试等环境支持,以赛赋能,助力我国网信产业、双创事业发展进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