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智博会

华为云重庆软件创新大赛开赛 开发者可灵活组队
时间: 2020-07-30

7月28日,2020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赛事之一的华为云重庆软件创新大赛开赛。大赛将围绕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邀请全国广大开发者参赛竞技、交流互动,力求培养一批优秀人才和团队,进一步提升软件技术创新能力,构建良好产业生态体系,助力重庆打造“智造重镇”,建设“智慧名城”。

本次大赛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重庆仙桃数据谷投资有限公司、重庆邮电大学、华为重庆DevCloud创新中心举办,主题为智慧与创新,采用开放式赛题,要求参赛作品体现智慧、创新与实用,能解决社会、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大赛设置有企业组和高校组,高校师生、企业员工、科研单位、创客团队均可参加,广大开发者可以自由灵活组队。企业组作品提交9月6日截止,高校组作品提交10月31日截止。

作品提交后,将由行业专家、企业高管、高校教授等组成评委组进行评审,赛事结果将在华为云大赛平台公布。大赛主办方提供价值超过90万元的奖品,还专设优秀组织奖、参赛激励奖等,并对优秀个人、优秀团队、优秀作品配设人才双选、投资孵化、成果推广等多项附加权益。有意参赛者可在华为云大赛官网查询相关详情。

新闻链接:

华为公司在2019HC(全联接)大会上发布了沃土计划2.0,计划5年内投入15亿美元,在全球聚合500万开发者,推动产业发展。在华为开发者大会2020(Cloud)再次宣布,2020年将投入2亿美元推动鲲鹏计算产业发展,并公布了针对高校,初创企业,开发人员及合作伙伴的人才扶持细则。华为公司希望携手全球开发者和产业伙伴,基于鲲鹏处理器多核、高并发的优势,为世界提供充裕且经济的算力,开拓万亿级的计算产业大蓝海,共享数字经济的红利。

更为重要的是,华为云将提供优质的应用平台服务和开发基础设施,大幅降低开发门槛,提升业务创新效率。华为云DevCloud作为优质的一站式软件开发协同平台,让软件开发简单高效;Classroom作为云上软件教学在线学习和分享基地平台,提供了丰富的教学、实训功能和资源案例。多场景、多维度的工具平台,让广大开发者既可以在平台上进行比赛和学习,也可以在平台上分享交流知识、技术,同时华为云DevCloud能促进开发者的学习与开发过程中的方式更加多样高效。培养当地软件人才是一项长期的工程,如果在这项重要工程上取得突破,那么软件产业生态的繁荣将指日可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