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信动态

市经济信息委与市税务局签署数据共享共联共治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 2024-04-15

4月12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以下简称“市税务局”)与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以下简称“重庆市经信委”)联合举行经信税务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聚焦加快培育壮大“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等系列重点任务,不断深化拓展双方共享共联共治领域的务实协同,合力助推重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本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是两部门进一步完善常态化合作机制,强化数据双向赋能、部门协同共治的重要举措。合作协议明确了双方深化协同的总体要求、工作机制、合作事项等,将重点深化数据共享、政务服务、联合咨政、惠民强企等领域的共享共联共治。依托“经济·数智经信”“金税四期”等重点数字化应用平台,着力提升穿透式分析产业、全方位审视问题、体系化推动工作的数字化治理能力,实现跨部门、跨领域的数据共享交换和开放利用,全面激活数据资源价值化潜力,全面构建经信税务精诚共治新局面,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重庆市经信、税务两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落实框架协议要求,力争将此次合作打造成为经信、税务协同发力、合作互赢的特色样板。下一步,双方将突出稳进增效、除险固安、改革突破、惠民强企工作导向,在共建共享中发挥协同联动作用,促企发展增实力;在共治共赢中发挥智税提效作用,助企办税葆活力;在共谋共商中发挥政策直达作用,惠企创新添动力,用“税收支点”撬动“产业发展”,奋力交出新时代制造强市建设“高分报表”。

市经济信息委、市税务局有关处室和单位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