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信动态

市经济信息委召开产基对接合作机制第二次工作例会
时间: 2024-04-15

为进一步推动产业基金更好服务“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建设,落实产对接合作机制,411日,市经济信息委联合渝富集团召开第二次工作例会,互通产业发展情况和产业基金进展情况。市经济信息委副主任吴涛、渝富集团副总经理周一波出席会议。市经济信息委相关处室渝富集团相关部门渝富基金、高质基金、中新基金以及洪泰基金等合作子基金参会。

会上,市经济信息委各处室围绕本行业本领域工作介绍一季度情况及全年工作要点、值得关注的重点企业及项目、近期新出台或拟出台的政策措施;渝富集团各部门介绍项目投资情况及下一步工作举措,参会基金介绍投资项目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渝富集团周一波副总经理介绍,渝富集团作为国有资本产业投资公司,主营业务分产业投资、资本运营、金融服务三个板块,均与产业有紧密关联,需要产业强有力支撑。他建议,双方进一步加强信息共享互通,共同开展项目论证,共建产业基金专家库,把握产业政策和产业发展方向,助推基金服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围绕双方合作,市经济信息委吴涛副主任提出点建议:一是助力产业大脑构建,通过交互式、关联式应用,打造企业融资一件事;二是支持重庆高新研究院发展,投早投小支持科技成果转化;三是重点关注独角兽、瞪羚、硬科技等企业,支持本地基金早期介入企业上市进程;四是建立上市储备企业五色跟踪机制,跟踪监测企业经营业绩,强化投后管理;五是组建高精尖产业发展基金,支持创新制胜、质量制胜具有大发展潜力的企业;六是按照根据返投项目出资的原则,共同协调国家大基金二期和制造业转型基金出资事宜;七是建立部门对接机制,市经济信息委相关处室和渝富集团对应部门加强沟通,在市场开拓、项目论证、投后管理等方面协同推进。他要求,市经济信息委牵头加紧梳理双方诉求和意见建议清单,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节点,切实跟进推动落实情况并择时通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