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信动态

市经济信息委召开推动重点企业上市座谈会
时间: 2024-04-12

贯彻市委、市政府上市工作相关要求,更好推动我市专精特新、小巨人等优质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帮助指导重点企业加快上市进程411日,市经济信息委召开二季度推动重点企业上市座谈会,市经济信息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吴涛,重庆证监局副局长李鸿博出席会议。市委金融办、重庆证监局相关负责人,上交所、深交所、北交所重庆地区负责人,申万宏源、西南证券等保荐机构代表应邀参会

会上,鑫景特玻、鹰谷光电、峰米科技等16家拟上市企业围绕生产经营、上市进展、困难及问题等方面逐一交流发言,并提出了相关建议意见。市委金融办、重庆证监局和证券交易所分别对当前企业上市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了解答和指导,并对我国资本市场政策变化、未来趋势作了专业解读,为参会企业上市指明了方向。

吴涛在讲话中强调,要做好市场开拓帮扶,用好“渝企零距离”、“四链融合”等平台及机制,帮助企业“走出去”,扩大海外市场,提高规模和效益,扎牢上市基础。要做好政策兑现,帮助企业用好稳增长稳预期、技改、投资等系列政策,加大对企业发展支持力度。要帮助企业开展银行信贷、基金等渠道融资,切实解决好企业面临的资金问题。要用好“企业吹哨·部门报道”平台,及时梳理企业诉求,代企业吹哨,推动解决企业的问题,增强企业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