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信动态

市经济信息委组织召开2024年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工作会
时间: 2024-04-03

41—3日,市经济信息委组织召开2024年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工作会。总结2023年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市经济信息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吴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江北区、涪陵区、永川区、两江新区分别围绕经济运行调度、产业集群建设、企业数字化改造、服务企业专员制度等主题作交流发言,市经济信息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分别通报经济运行、助企服务、电力保障、燃气供应等有关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会议还邀请有关方面专家学者,围绕把握新质生产力深刻内涵、统计法律法规讲解等主题进行业务知识辅导。

吴涛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经信系统树牢大运行、大协调、大服务、大保障理念,工业经济运行工作取得了监测体系更加健全、工作责任更加压实、分析水平更上台阶、工作协同更加紧密、助企服务更有质量等五个更加重要成效,为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吴涛强调,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是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从全面部署到纵深推进的重要之年做好今年工业经济运行工作责任重、意义大。要按照党建业务一张皮、监测调度一件事、报表分析一本帐、问题处置一键办、运行要素一体化、助企减负一站式、增量减量一把抓、督评激励一盘棋八个一工作要求,坚定信心谋运行,锁定目标抓落实,聚焦重点求突破,雷厉风行转作风,扎实做好全年工业经济运行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奋力交出新时代制造强市建设高分报表

各区县(自治县)经济信息委,两江新区、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万盛经开区经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