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信动态

市经济信息委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会
时间: 2023-05-26

523日,市经济信息委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会。会议由委党组书记、主任、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蓝庆华主持,领导王春水、罗莉、涂兴永、杨正华、杜宏瑞、陈建军参加委机关二级巡视员、各处室党支部书记列席。

会上,集体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传达了中央主题教育办文件精神,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中国共产党简史》等章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重要论述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2名党支部书记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自上而下、以上率下、上下齐抓,加强党组全面监督,实现对各级党组织书记的领导和统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一贯到底。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深化纪律作风整顿不断完善一体推进三不腐的有效载体和实践路径,同步复盘反复发生的同类问题、同步查找监管制度漏洞、同步开展警示教育,健全防止腐败滋生蔓延的体制机制,更好促进正风反腐与推动发展协调联动、有效贯通。

会议强调,委系统各级党组织要通过中心组学习、读书班、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方式,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并将其贯彻到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中。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忠诚干净担当,增强树立正确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刻把握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这一重大问题,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奋力争取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