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信动态

市经济信息委多措并举推进反食品浪费工作
时间: 2023-03-3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宣传《反食品浪费法》,推进落实反食品浪费工作,市经济信息委积极发挥党政机关示范引领作用采取系列举措推进落实,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进一步引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新风尚。

倡议书,倡导机关干部以身作则,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上走在前、做表率。在机关食堂制作反食品浪费宣传展板,张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相关标识标语海报进行教育引导同时通过大楼、电梯内LED屏滚动播放宣传图片或视频广覆盖多渠道宣传让“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共识深入人心。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建立用餐人数预测及登记制度科学精细供餐,严控食材采购验收程序落实食材贮存保管要求定人定岗,设立反食品浪费督导员,对用餐人员进行引导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