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信动态

我市首个工业设计领域官方内刊—《重庆新设计》正式发布
时间: 2023-03-23

近日,我市首个工业设计领域官方内刊《重庆新设计》正式发布。全刊共分为设计之声”“起而行之”“特别策划”“他山之石”“设计采风”“人才蔚起”“产研苑地七大板块,紧跟国家工业设计政策,围绕重庆工业设计工作部署,聚焦政府、企业、院校、园区等领域重点工作,详细记录了重庆工业设计产业发展现状。

《重庆新设计》由感动中国2022年度人物、中国工业设计之父、中国工业设计领军人物柳冠中老先生亲自题写刊名,并寄语此刊站在新的起点,坚持为设计发声、为企业代言、为政府集智,全面、准确、公正的反映行业情况、传达政策精神、报道先进典型、交流创新经验,努力打造重庆工业设计领域交流合作、宣传推广的新窗口

在创刊过程中,编委会工作人员通过走访我市各院校、企业以及协会,探索重庆优秀工业设计企业,发现重庆工业设计优秀案例,深度挖掘设计领军人物的励志故事,经过长达半年的准备,通过反复校对、修改、排版、定稿,最终得以发布。其中既有我市工业设计工作重点和要点,也有其他城市设计产业的经验启示,还包括了我市许多工业设计的经典案例以及人物专访等,多层次、多维度、多亮点地呈现了全市工业设计发展历程,为我市工业设计产业发展提供了平台搭建、信息交流等重要作用。下一步,《重庆新设计》将继续秉承为设计发声、为企业代言、为政府集智的创刊宗旨,充分发挥好行业引领、政策服务、品牌宣传作用,促进重庆设计产业持续向好,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做好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