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信动态

赵刚率队赴北京拜访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处
时间: 2023-03-09

228日,市经济信息委党组成员赵刚率队前往教育部拜访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处,双方围绕创意设计产业发展、国家工业设计示范城市建设以及重庆“设计之都”创建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秘书处副秘书长崔莹出席座谈会,生产服务处、市工业设计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陪同拜访。

赵刚在会上介绍,重庆作为中西部唯一直辖市、工业重镇,制造业基础实力雄厚,设计产业发展前景广阔。近十年来,重庆依托制造业产业优势以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大力发展以工业设计为代表的创意经济,赋能产业创新和城市发展,形成了独具重庆特色的工业设计发展模式,发展水平跃居西部领先地位2023年,重庆将以申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设计之都”为契机,凝聚全市设计力量,加快建设国家工业设计示范城市,围绕创建“设计之都”总体目标,深入实施主体、人才、活动、载体、生态建设大行动,推动城市间交流合作以及可持续发展

崔莹对我市工业设计产业发展和创都筹备工作给予肯定,表示将积极支持重庆创建“设计之都”,并对申报工作提出了专业建议。她强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一直致力于发挥全球创意产业对经济和社会的推动作用,在促进城市创意产业发展、专业知识培训、知识共享和建立创意产品国际销售渠道等方面起着桥梁作用。希望在做好申报工作基础上,发挥重庆城市特色和经验,加强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成员的合作交流,为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贡献重庆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