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信动态

我市燃气安全“百日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 2022-07-25


720,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江北区人民政府、重庆燃气集团,在江北区观音桥步行街举行全市燃气安全“百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标志着全市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六大重要任务之一的燃气安全“百日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举行了重庆市燃气安全“百日宣传”活动主题宣传片发布、燃气安全电视大屏专区上线、燃气安全志愿者招募、安全用气倡议活动。启动仪式还在现场设置展示专区、互动体验专区、咨询专区,围绕用气常识、事故案例、应急处置、安全装置等知识,通过图片、文字、视频、实物等方式,观看、操作、咨询等形式,向民众宣传燃气安全知识。南川、长寿等区县同步举办了启动仪式,其他区县也将于近日举行启动仪式,为燃气安全“百日宣传”活动造势。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燃气安全“百日宣传”活动,是在全市燃气安全专项整治的基础上,落实国家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部署,为了解决用户燃气安全意识不强、用户户内隐患整改难、用户用气事故时有发生等问题,精心策划的一次系列活动。自即日起,到今年10月底,全市各级各部门、各用气单位至少要开展“六个一”宣传活动:开展一次五进集中宣传活动制发一批宣传手册、宣传手袋、燃气安全文化衫宣传资料在小区楼栋、公告栏张贴一副用气安全宣传海报利用物业管理区域悬挂一条宣传标语,或利LED、电梯广告常态化播放宣传标语移动通信运营商至少每个月全覆盖发送一条燃气安全公益短信(彩信、彩铃);对单位用户燃气安全管理人员开展一轮安全培训。

    该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燃气安全整治“百日宣传”一系列活动,努力实现燃气安全知识宣传到户率100%、燃气安全装置知晓率100%,从而全面提升用户安全用气意识和正确掌握用气知识,为我市燃气安全构筑起强大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