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信动态

市经济信息委召开中心城区软件产业发展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22-06-22

    为贯彻落实市政府召开的中心城区软件产业发展座谈会议精神,6月17日,市经济信息委召开中心城区软件产业发展工作推进会。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正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经济信息委传达了中心城区软件产业发展座谈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渝中区等11个中心城区经信部门负责人参会,并围绕贯彻落实中心城区软件产业发展座谈会精神做交流发言。

    杨正华强调,中心城区是全市发展软件产业主战场,要结合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心城区软件产业发展座谈会精神,把软件产业摆在重要位置,抓紧行动起来,进一步促进产业升级、商业楼宇转型、大众创新创业,大力推进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

    杨正华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利用存量楼宇发展软件产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盯着干、马上办,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真正让“楼宇用起来,人气聚起来、产业兴起来”。二是要立即行动。相关区(开发区管委会)要积极行动起来,进一步摸清家底,全面摸清掌握楼宇、企业、人员、收入等基数,建立存量楼宇台账。要按照“收储一批、装修一批、入驻一批”的思路,做好软件产业整体规划布局,抓紧制定工作计划,明确工作时间表和路线图,打表推进各项工作。要开展精准招商,积极引导软件企业向存量楼宇集聚,打造特色鲜明的产业楼宇。要进一步推动汽车、电子、装备、政务、能源等行业应用场景开发开放,及时发布应用场景清单,为软件企业发展释放、撬动更广阔的市场空间,以场景应用带动产业发展。三是要落实责任。相关区(开发区管委会)要建立工作专班,聚焦楼宇收储、企业入驻、招商引资、人才引进等出台配套政策措施,项目化、清单化、节点化推进各项工作。市经济信息委将按照“季度评估、半年考核、年度兑付”原则,出台考核评价办法开展考核评价,对评价较好的给予资金奖励。四是营造氛围。要围绕助推软件产业发展,积极主动策划举办系列活动,特别是要支持相关单位、软件企业等在存量楼宇举办论坛、大赛、沙龙等,提高创新创业活力,加强宣传报道,全面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五是要畅通信息。要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络工作机制,促进信息、经验、资源共享,确保市区联动、高效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