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信动态

2021全国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深度行活动(重庆站)在渝圆满落幕
时间: 2022-01-07

    近日,2021全国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深度行大会(重庆站)活动举行。重庆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青、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王建伟、九龙坡区人民政府区长李顺、忽米网CEO巩书凯席活动并发表致辞。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共同主办,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合作中心、重庆忽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围绕“协同创新 渝见未来”的核心主题,与会嘉宾聚焦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与实践、赋能应用、持续创新等热点议题,共议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发展大计。

    重庆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青致辞时表示,重庆市正在倾力打造“智造重镇”,加快建设“智慧名城”,努力建成国家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高地。目前,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顶级节点(重庆)已服务西部8省份,接入二级节点19个,累计标识注册量超过60亿个,累计解析量超过30亿,接入企业节点1900余个。成功培育了中西部地区首个国家级“双跨”平台。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发司副司长王建伟指出,近年来,工业和信息化部出台系列政策措施推动我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取得积极成效。重庆高度重视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培育了中西部唯一国家级双跨平台忽米网,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不断深入,对中西部地区乃至全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活动现场,中国信通院两化融合研究所田洪川主任以《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态势》为主题,就工业互联网平台内涵、国内外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现状、工业互联网在不同行业的实践展开分享。

    海尔卡奥斯物联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录城,航天云网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於亮,徐工汉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CEO张启亮,浙江蓝卓工业互联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褚健,浪潮云信息技术股份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庞松涛,北京东方国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敖志强,忽米网CEO巩书凯等7位行业领袖齐聚一堂,围绕工业互联网发展中的机遇和挑战、工业互联网在企业中的创新应用场景、重庆制造企业如何借助工业互联网转型升级等话题进行对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