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信动态

重庆市工业行业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时间: 2021-07-12

78日,市工业行业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表彰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综合党委委员、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100余人参会,市经济信息委党组成员、市工业行业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赵刚,市委组织部非公党建处副处长刘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经济信息委二级巡视员、市工业行业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专职副书记陈翔主持会议。

赵刚代表市经济信息委党组、市工业行业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向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向工业行业社会组织全体党员、党务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他指出,庆祝建党100周年,就是要让每一位党员在缅怀历史中牢记责任,在展望未来中激发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要立足新形势新任务,继续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社会组织党组织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重中之重,组织专题学习和集中研讨,把握核心要义。要积极参与社会组织决策,把好“三重一大”事项的政治关、廉洁关,把握正确发展方向。二是抓基层打基础,推进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结合实际加强政治学习和教育,使党员接受党性锻炼、锤炼党性作风。要针对党组织书记、专兼职党务工作者开展培训,不断提高做好党建工作的能力。加强基本保障,坚持协作组制度,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三是做好“三服务”工作,提升社会组织服务能力。服务会员企业、服务产业发展、服务政府决策是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目标和生命力所在。要服务会员企业,引导会员企业践行新发展理念,帮助会员企业对接信息、抢抓订单、融通资金、畅通物流、引育人才、引进技术。要服务产业发展,进一步整合各方资源,补强产业链条,做大行业规模。要服务政府决策,主动承接调研咨询、统计分析、政策建议等工作,监测行业运行态势,向政府管理部门反映产业需求、行业要求、企业诉求,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刘静对市工业行业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市工业行业社会组织综合党委成立以来,工作积极主动,探索的党建工作协作组、“三必谈”、“三必到”等多项制度,对全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希望全体党员和党组织以这次表彰为契机,振奋精神、奋发有为,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继续把工业行业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做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会上,综合党委专职副书记陈翔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经济信息委政策法规处处长、综合党委委员邢东风宣读“七一”表彰文件,向周维英等25名优秀共产党员、陈余昌等2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重庆市盐业协会党支部等15个先进党支部进行颁奖,向老党员邓万金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