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信动态

工业和信息化部来渝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 2021-07-12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深刻吸取有关生产安全事故教训,督促民爆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民爆行业安全监管,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全生产司司长金鑫带队前来我市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督查组一行首先到重庆顺安爆破器材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督导检查。在听取企业安全情况汇报、查看企业安全管理资料和厂房设备设施等基础上,督查组反馈了查找发现的企业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建议和要求,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随后,督查组一行到重庆广联民爆器材有限公司和葛洲坝易普力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座谈,听取了我委安全监管工作情况汇报,并围绕我市民爆行业高质量发展和“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督查组一行还专程赴重庆能源集团调研座谈,就重庆顺安公司股权转让事宜与市国资委、能源集团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

金鑫对我市民爆行业安全监管和“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工作给予肯定,要求我市两级民爆行业主管部门加大行业安全监管力度,进一步完善重庆民爆行业安全监管信息系统,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试点示范工作,努力提升重庆民爆行业数字化和智能化水平,实现企业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针对重庆民爆销售企业数量多、规模小、布局分散等现状,要求重庆民爆行业加大整合重组力度,减少企业数量,做大做强企业,维护好市场秩序,为全国民爆行业安全发展做出重庆贡献。同时,要发挥好我市民爆行业龙头骨干企业的带动作用,努力推动全市民爆行业向生产、销售、爆破作业“一体化”方向迈进,促进全市民爆行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金鑫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特殊时期,重庆民爆行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深刻吸取去年重庆两起煤矿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落实民爆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和民爆行业安全监管责任,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以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