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信动态

全市经信系统行政协议司法解释解读与适用专题培训会举行
时间: 2021-04-07

日,市经济信息委举办全市经信系统行政协议司法解释解读与适用专题培训会,市经济信息委党组成员赵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委机关各处室、各区县经济信息委有关负责人分别通过现场和线上方式参训。

培训邀请了市高法院行政庭庭长王彦作题为《行政协议司法解释的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从行政协议的定义、范围、效力、强制执行等方面进行解读,对提高经信系统守信践诺、依法行政能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与实用性

市经济信息委党组成员赵刚强调,一是认真学习,切实把握行政协议的重要意义。行政协议能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政府的职能作用,更好地实现行政管理和公共服务目标。二是守信践诺,切实履行好依法签订的各类行政协议。全市两级经信部门要依法、稳妥、审慎签订行政协议,认真履行在招商引资、特许经营招投标等活动中与投资主体依法签订的各类协议。三是用好行政协议,切实优化我市营商环境。两级经信部门要通过全面履行签订的每一份行政协议,展示依法行政、守信践诺的坚定决心,让法治成为重庆最核心最显著的竞争优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