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信动态

市工业行业社会组织2021年党建工作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
时间: 2021-03-31

日,市工业行业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召开2021年党建工作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和部分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经济信息委党组成员主任、市工业行业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涂兴永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组织部非公党建处调研员周功平参加会议

涂兴永就抓好2021年党建工作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他指出2020在市委组织部、市经济信息委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党委委员、协作组、各协会党支部的共同努力下,工业行业社会组织保持了风清气正的良好形象,政治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作用发挥都取得了新进展,得到了各界的肯定。2021年要按照中央、市委对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要求,继续把工作落实好: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将学习党史与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相结合与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相结合,引导党员静下心来、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抓基层、打基础,切实加强党建基础工作。要建立一支高素质党组织书记队伍,适时举办党务工作者学习培训班,提升做好党建工作的能力继续坚持协作组制度,推动点上带动、面上提升;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结合市经济信息委《发挥行业协会三服务作用助力工作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推进行业协会服务会员企业、服务产业发展、服务政府决策三服务工作做深做实。三夯实责任、加强保障,推动党建工作落细落实强化主责主业意识,完善综合党委带头抓党支部具体抓协作组共同抓的领导体制,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注重党史学习教育暨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政治性、理论性、政策性,把好社会组织三重一大政治关,严防重大负面事件发生按时足额拨付党建工作补助经费,推进六有党支部建设验收工作持续加强保障

周功平对工业行业社会组织2020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市经济信息委党组探索行业党建与行业监管服务相结合、工作有力,市工业行业社会组织综合党委有效调动委员、协作组、各支部积极性、工作有方,各协会党支部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工作有效。希望2021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精心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工作,深化行业协会党建工作破题,推动行业党建与行业监管服务水平持续提升。

    市经济信息委二级巡视员、综合党委专职副书记陈翔就2020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1年重点任务作安排。市经济信息委政策法规处处长、综合党委委员邢东风就工业行业社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暨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作了具体部署。市经济信息委执法处副处长、综合党委委员李友华就2020年党支部评价结果及《发挥行业协会“三服务”作用助力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作了说明。市盐业协会、渝台经济促进会市女企业家协会、市中小企业协会、市电力行业协会5党支部书记就2020年履职情况进行了述职,各党支部书记互相进行了测评。会上,还对新成立的社会组织党支部进行了授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