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信动态

市经济信息委召开2021年度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
时间: 2021-02-22

219日下午,市经济信息委召开2021年度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会议采取主会场+直播方式进行,市经济信息委、市委军民融合办全体领导;机关支部(总支)书记、副处长;委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经济信息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通过直播的方式参加了会议。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涂兴永主持会议。委党组书记、主任陈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委系统部分党组织书记和纪委书记进行了述职述廉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忠通报了系统2020年度党支部评价结果。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党办主任张学明总结了2020年度委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市纪委五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驻委纪检监察组一级巡视员时琳琳就如何抓好纪检监察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要求全委系统坚持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线,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为首要任务,通过五个更加突出的举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政治生态持续净化促进发展环境不断优化,以坚强纪法监督助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上,陈金山从加强党的建设、推动产业发展、强化队伍建设和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四个方面对委系统2021年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委系统干部职工以信心百倍、充满活力的状态迅速投入到新的一年的工作中,抢抓时间,务实创新,扎实工作,为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开好局、起好步。

金山指出,委系统各级党组织必须理直气壮抓党建、挺直腰杆抓党建。要强化政治建设,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要强化理论武装,夯实党建基础,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力。金山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要紧紧围绕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开展各项工作,特别是要把握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找准重庆制造业发展的定位。要切实贯彻好新发展理念,科学谋划高质量发展路径,在十四五期间努力让重庆制造业在全国的地位更高,在地方经济发展中的支撑作用更强,在重点行业的影响力更大。陈金山指出,要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始终把保持干部队伍和谐稳定、增强干部队伍凝聚力与活力作为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从而构建起干事创业、风正气顺的良好氛围。陈金山要求,必须坚定不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多管齐下、综合施策,做好廉政教育这篇大文章,加强制度建设和强化执纪问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涂兴永强调,会议安排在春节刚上班就召开,既是工作安排,同时也是一次收心会,全体干部职工要迅速把思想和精力转移到工作中来。全委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及时制定年度工作计划、明确各项目标任务,带头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和委党组工作要求,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坚定不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全面提高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