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信动态

我市(两江新区)成功获批创建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
时间: 2021-01-08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复同意重庆(两江新区)创建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这是全国第四个、也是西部第一个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

工业和信息化部明确,重庆(两江新区)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的主要任务和目标是:在重点高速公路、城市道路规模部署蜂窝车联网C-V2X网络,做好与5G和智慧城市发展的统筹衔接,完成重点区域交通设施车联网功能改造和核心系统能力提升,带动全路网规模部署。结合产业基础和复杂道路交通特征,加强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构建丰富实用的车联网应用场景,有效发展车载终端用户,带动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深化政策和制度创新,建立健康可持续的建设和运营模式,打造信息开放、互联互通的云端服务平台,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近年来,重庆市积极推动车联网产业发展,先后出台多项政策文件,成立建设推进领导小组,明确投资及建设运营主体,依托汽车、电子信息等相关产业资源,结合山路、复杂立交、隧道等复杂环境的道路交通特征,完成了G5021石渝高速涪丰段双向128公里道路及礼嘉片区、协同创新区、仙桃数据谷等88公里城区道路的路侧基础设施建设,安装路侧通信单元(RSU)500余套,实现了30余种基于C-V2X无线通信技术的车联网场景,积极推动车联网规模应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