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信动态

重庆市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创新生态区建设迈出重要一步
时间: 2020-11-12

119日,重庆市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创新生态区暨创新设计研究院签约仪式在巴南区举行。签约仪式上,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巴南区人民政府、杭州博乐工业设计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就共创共建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创新生态区战略合作协议》《共建重庆消费品工业创新设计研究院合作协议等四个项目进行现场签约,市区合力、政企联盟,共建重庆市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创新生态集聚区。市经济信息委副主任王任林、巴南区政府区长何友生、副区长杨亚平及杭州博乐工业设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立钢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市经济信息委副主任王任林在讲话中强调,创新生态区建设是推动全市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市经济信息委和巴南区政府一定要共担重任、合力推动,牢牢抓住创建消费品工业创新生态要素聚集区这个主体,汇全球之才,聚全球之智,加快打造特色产业突出、集群效应明显、产业生态完善的特色产业基地,努力创建国家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示范城市。

巴南区政府区长何友生表示,巴南区将进一步坚定信心,明确思路,坚持龙头引领、平台支撑、市区联动,形成支持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合力高标准高起点将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纳入巴南十四五规划加快建设融创意设计+产业孵化+智造基地+产业联盟+网红营销+体验街区+节会活动+贸易中心于一体的创新生态集聚区。

市区共创共建重庆消费品工业创新生态区,是贯彻落实市政府办公厅印发的《重庆市推动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2年)》的重要举措。在合力推动重庆消费品工业创新设计研究院挂牌运营,并成功举办重庆消费品品牌直播周活动的基础上,市经济信息委与巴南区政府进一步完成重要项目签约,标志着重庆市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创新生态区建设迈出重要一步。下一步,市经济信息委与巴南区政府将联合消费品工业创意设计大赛、中国(重庆)美食工业博览会等活动,加快推进消费品直播电商基地重点品牌体验街区等重点项目建设,努力打造全市消费品工业创新引擎,为全市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