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信动态

“经信讲坛”第四期开讲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
时间: 2020-10-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务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坚决防控生产安全事故,1010日,市经济信息委组织召开2020年第四期经信讲坛专题培训视频委机关各处室、委属单位共10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各区县经济信息委及有关重点企业在各分会场参加视频培训。

培训会上,首先播放观看了国家安全视频宣传片,从总体国家安全观、反间防谍、防范互联网窃密、网络攀拉、策反利诱窃取国家秘密等方面进行了国家安全教育。随后,邀请市委党校应急管理培训中心袁国栋老师作了题为《保持政治自觉,强化责任担当,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的讲座。

袁国栋老师从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深刻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大意义及以斗争精神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三个方面为委系统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安全教育课。课件直面问题,通过解读总书记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剖析国内外大量生产安全事故,指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以及工作中需要加强的薄弱环节。讲述深入浅出、案例详实、发人深省,对委系统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保持政治自觉、强化责任担当,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具有重要的推动和指导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