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信动态

2020年迎峰度夏电力电煤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 2020-06-23

 

618日,市经济信息委召开2020年迎峰度夏期间电力电煤工作会议,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重庆能源集团、各发电集团以及主力燃煤电厂等发供输电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市经济信息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涂兴永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经济师杨正华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市能源集团、陕煤重庆储运公司、各主力发电集团和部分电厂负责人相关情况汇报,市经济信息委电力处、运行局负责人通报了我市迎峰度夏期间电力电煤专项工作安排情况

会议对今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各单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落实疫情期间保供工作措施,为全市防疫防控和复工复产做出的积极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分析了全市迎峰度夏期间电力电煤保障面临的挑战强调指出,我市特殊天气和地理等综合因素导致的巨大峰谷差、发电小时数低、外购电通道不足和电煤综合成本高等问题将在相当长时间存在,各单位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我市迎峰度夏电力电煤保障工作的艰巨性,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做好最充分的准备,努力实现最好的效果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团结一心坚决打赢今年迎峰度夏电力电煤保卫战。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为电力电煤保障提供组织保证。各单位要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对相关工作要按照项目化、事项化、清单化来落实责任,限时办结。二是坚持目标导向,抓好重点任务落实。各单位要用好外购电通道,抓好电量计划落地,抓好电煤储备,维护好发供输电设施,落实好有序用电和大面积停电等应急预案。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补好短板。要针对电力负荷缺口、局部电网设备重载、地方电网供电可靠性、储煤节点建设、煤源长协供给等具体问题,加强统筹协调,及时推动各种问题的化解。四是严格工作纪律,做到令行禁止。要加强督促检查,科学制定调度计划,各单位要严格予以执行调度命令,要严格执行储煤补贴办法,严格落实“以煤定电”办法等。五是加强应急值守,搞好信息报送。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及时报送市经济信息委,加强突发事故处置,千方百计完成“三个确保”目标,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