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蓝庆华赴渝北区北碚区开展“唯实争先 真抓实干”专题调研
时间: 2023-05-15

按照市委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和全市经信系统“唯实争先 真抓实干”大调研工作安排512,市经济信息委党组书记、主任蓝庆华率队赴渝北区、北碚区,紧扣“以领军和链主型企业为重点,构建产业发展生态”主题,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

蓝庆华一行来到仙桃数据谷,走进重庆传音研发中心影像实验室,仔细了解企业在人工智能语音识别和视觉感知、深肤色拍照算法等方面的最新成果,听取“一链一网一平台”建设情况。蓝庆华指出,重庆作为全国规划的十大数据中心集群之一,对计算、通信设备需求量巨大,传音要加快在渝布局高等附加值产品,加快海外市场开拓,带动引进更多配套企业,提高智能终端产业链韧性和安全水平。要持续加大数字化转型投入力度,支持企业剥离企业信息技术业务成立专业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平台),探索以数字技术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新路径,带动产业链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科技链水平整体提升。

随后,蓝庆华一行来到重庆鑫景特种玻璃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时回应企业关切。蓝庆华强调,要加大金融资源对企业支持力度,推动金融“政策礼包”更快更精准传导到企业,多措并举引导金融机构为企业扩建(技改)项目提供有力资金支持。要完善企业培育生态,大力实施中小企业梯度培育行动,构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企业生成体系,推动专精特新“小巨人”向制造业单项冠军发展。要强化要素保障,提前谋划、全力以赴应对迎峰度夏,千方百计保障能源要素需求,最大限度减小对企业生产影响。

渝北区、北碚区有关负责人,市经济信息委有关处室负责人陪同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