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蓝庆华赴綦江区开展安全检查
时间: 2021-09-30

为加强行业安全监管工作,指导区县落实属地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928日,市经济信息委党组书记蓝庆华带队赴綦江区开展安全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达綦江南州中学校特殊用气场所、中国石化中港加油加气站、重庆顺安爆破器材有限公司东溪分公司开展安全检查。分别检查了学校食堂燃气设施及报警装置、询问学校燃气泄漏应急处置流程;检查加气站设施设备及安全技术规范;检查民爆企业工业炸药生产现场、硝酸铵储存环节和视频监控中心等。

蓝庆华强调,安全生产是发展的前提和保障。燃气、油气和民爆均为高危行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保持安全监管的高压态势。委内有关处室要从防范行业风险上做好制度安排、落实标准规范,积极构建以全方位安全为目标的智能监管体系。要压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通过采用智能化、信息化等手段,依靠智慧、科技的方式,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要统筹安全和发展,深化落实常态化安全监管工作“十条措施”,牢记“两重两新”要求,切实筑牢企业安全生产防线。

綦江区有关领导、市经济信息委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