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市经济信息委召开全市经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
时间: 2021-06-18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十堰“6.13”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做好全市经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615市经济信息委召开全市经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市经济信息委党组书记、主任陈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分管委领导王任林、涂兴永赵刚分别布置化工行业安全指导服务和委系统行政执法工作燃气油气安全生产工作委系统安全生产工作。

陈金山强调,要深刻吸取湖北十堰“6·13”燃气爆炸事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要求,切实做好近期经信系统安全生产

陈金山要求,市经信系统、各产业园区和相关燃气油气企业要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性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有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加强特殊场所安全管理,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企业法人、实际控制人责任落实,建立健全企业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机制,加大考核奖惩力度;要加强燃气油气行业监督管理,建立政府挂牌机制压实责任,组建专家组开展明察暗访;要对安全隐患实行分级挂牌整改,明确隐患类型、整改方案、监管责任人、企业负责人,加大监管力度,对查处的隐患进行挂牌公示和曝光;要强化问题整改见效,对野蛮施工、占压管线、老旧管线,以及密闭、半密闭空间等进行治理,短时间内排除隐患;要把推广使用燃气报警切断装置作为保障安全的重要手段,下大决心大力动员居民用户安装家用报警器,各经营场所原则上强制安装燃气报警切断装置;全市原则上不再新增管道燃气经营企业,存量企业要开展对标达标,安全不达标的企业要限期整改,拒绝整改或整改不达标的取消经营许可、特许经营权,以此推动小企业兼并重组。

陈金山最后强调,全市经信系统要举全力,切实抓好燃气油气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各地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宣传教育,强力推进隐患整治销号,切实做好应急处突和应急值守,把百日行动保百年大庆十条措施干起来落下去见实效,以优异的成绩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市经济信息委相关处室各区县经信部门、产业园区以及燃气、油气、电力企业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