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鲁渝扶贫协作产业合作联席工作会在山东济南召开
时间: 2020-11-16

20201110日,鲁渝扶贫协作产业合作联席工作会在山东济南召开。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党组书记、主任陈金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于海田出席会议并讲话,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赵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孔庆成,重庆市黔江、武隆等5个区县经济信息委负责人及委相关处室,山东省淄博、枣庄、日照、聊城工信局及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赵刚、孔庆成分别代表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山东省工信厅介绍了近年来鲁渝两地扶贫协作成效及产业合作情况。山东省淄博市、枣庄市、日照市、聊城市工信局分别与石柱县、丰都县、黔江区、彭水县经济信息委签署合作协议

陈金山首先对山东省近10年以来对重庆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指出,深化鲁渝扶贫协作、推动产业合作意义重大两省市要延续好的经验和做法,推动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聚焦产业链协同,加强产业配套链、要素供应链、产品价值链、技术创新链四链融合,开展跨区域的研发、制造、服务、消费等全方面合作;二是聚焦智能制造,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节点互联互通,实现两省市数字经济创新融合发展三是积极推进科技信息交流、资源共享、人才培养及项目合作,开展协同创新四是聚焦平台建设,进一步丰富各类对接交流活动,充分利用好会展等经贸平台,合力构建多方参与、多平台合作长效机制。

于海田指出,鲁渝扶贫协作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给山东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山东的光荣使命和应尽职责,双方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强力推进,两地产业合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显著成效,下一步将推动两地合作向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拓展。一是要立足产业协作,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提前做好规划和谋划。二是要围绕集成电路、工业互联网等重点领域,以“基础软硬件+应用”为基础,突破关键共性技术,共同开展协同创新。三是要结合工信职能,通过举办推介交流、经贸洽谈、企业家培训、技术转移推广等活动,推动各领域全方位合作。四是要聚焦重点企业、优势产业和拳头产品,创新方式方法,强化服务、优化环境,集聚资源、集中力量予以支持。

陈金山一行还先后考察了浪潮集团、力诺集团、国家超算济南中心,详细听取了主要产业、技术优势、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情况。

1111日至12日,赵刚总工程师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和部分区县经信委和工业园区负责人前往山东省淄博市、烟台市考察了山东工业陶瓷研究院、山东一诺威聚氨酯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南山铝业、万华化学集团等材料、化工行业领军企业,并召开座谈会进行重庆招商推介,双方就下一步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