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2020年全市经济信息委主任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时间: 2020-08-05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企业家座谈会、全国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同志电视电话会议及市政府第九次全体会议系列会议精神,730日,市经济信息委召开2020年全市经济信息委主任电视电话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业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市经济信息委党组书记、主任陈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王任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全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着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竭力稳住增长基本面,工业经济快速恢复并实现平稳运行。1-6月,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高于全国平均2.3个百分点,成功实现由负转正,主要经济指标符合实际,好于预期。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工业经济发展面临的严峻挑战和难得的发展机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发展信心,稳定发展预期,一方面解决好当前的困难和问题,全力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另一方面着眼长远,大力实施产业链提升工程,全面构筑工业经济持续增长的能力。

会议要求,要摸清情况、细化举措、突出重点、定期调度,扎实抓好项目建设运行调度、抢抓订单招商引资研发机构培育、智能制造等重点工作,千方百计稳住工业增长基本面,努力实现更好的增长。各区县要更加注重特色发展,找准本地区比较优势,确定主导产业方向,快速提升产业发展空间和市场竞争力;要充分利用发挥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作用,实现川渝两地协同发展;要高度重视市场主体培育和中小企业发展;要建立完善区县园区协同联动工作机制,持续做实“三服务”工作,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形成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合力。同时,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市工业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会上,两江新区产业促进局、涪陵区经济信息委、开州区经济信息委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市经济信息委相关处室及各区县经济信息委、产业园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