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策文件 > 其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000009276281J/2022-01199
[ 发文字号 ]
渝经信软件﹝2022﹞41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市经济信息委
[ 成文日期 ]
2022-11-18
[ 发布日期 ]
2022-11-20
关于征集2022年度重庆市工业软件产品、汽车软件产品和软件公共服务平台的通知


渝经信软件202241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关于征集2022年度重庆市工业软件产品、汽车软件产品和软件公共服务平台的通知

各区县(自治县)经济信息委,两江新区、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万盛经开区经信部门,各有关单位:

为认真落实《重庆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满天星行动计划(20222025年)》(渝府办〔202221号)、《重庆市发展汽车软件与人工智能技术应用行动计划(20222025年)》(渝府办〔202225号),加快培育一批知名工业软件、汽车软件产品和软件公共服务平台,支撑全市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助推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现面向全市征集2022年度工业软件、汽车软件产品和软件公共服务平台,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一)工业软件产品范围包括但不限于研发设计类、生产控制类、业务管理类等工业软件。其中,研发设计类主要包括3D虚拟仿真系统、计算机辅助设计(CAD)、计算机辅助工程(CAE)、计算机辅助制造(CAM)、计算机辅助工艺规划(CAPP)、建筑信息模型(BIM)、产品数据管理(PDM)、产品生命周期管理(PLM)等;生产控制类主要包括工业控制系统、制造执行系统(MES)、制造运行管理(MOM)、调度优化系统(ORION)、先进控制系统(APC)、安全仪表系统(SIS)、可编程控制器(PLC)、数据采集与监视控制系统(SCADA)、分散控制系统(DCS)、分布式数控(DNC)等;业务管理类主要包括企业资源计划(ERP)、供应链管理(SCM)、客户关系管理(CRM)、人力资源管理(HRM)、企业资产管理(EAM)、商业智能系统(BI)、运维综合保障管理(MRO)、故障预测与健康管理(PHM)等。

(二)汽车软件产品围绕汽车领域车、路、云、网、图一体化发展趋势,征集汽车相关软件产品和解决方案,包括但不限于基础软件、应用软件、智能驾驶、智能座舱、车控系统、云服务软件、车路协同等相关产品。如汽车操作系统、虚拟化软件、中间件、车机应用App、自适应巡航系统(ACC)、智能领航辅助系统(ICA)、自主代客泊车(AVP)、360全景影像系统、智能语音系统、高精地图、智慧出行服务、电机/电池管理、能量回收管理、云控平台、OTA解决方案、交通数字化及道路网联化解决方案、基于V2X的协同驾驶解决方案等。

)软件公共服务平台重点征集面向工业软件、汽车软件、人工智能、信息安全等领域已建成且有一定优势的适配评测类平台和开发服务类平台,其中,适配评测类平台主要开展软件功能测试、性能测试、兼容性测试、可靠性测试、安全测试、压力测试、负载测试、配置测试、可用测试、健壮性测试、文档测试及软硬件适配等服务;开发服务类平台重点开发云平台、微服务平台、研发管理平台、需求对接平台等,可提供开发语言、软件框架、硬件平台、操作系统、源代码控制、代码托管、项目协同、测试管理、制品库、集成开发环境(IDE)、性能优化等软件开发所需的服务。

征集条件

(一)工业软件和汽车软件产品

1. 企业注册登记地、税务登记地、产品研发团队均在重庆市行政辖区内,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2. 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完善,财务管理等相关企业制度健全,经营状况良好。

3. 拟报送的工业软件产品、汽车软件产品和解决方案应具自主知识产权,且该产品的知识产权权属人要与申报主体名称一致。

4. 拟报送的工业软件产品在工业领域有应用案例,在2022年有销售收入,对传统产业有赋能赋智赋值作用,具有推广价值;汽车软件产品或解决方案在汽车领域有实际应用,或在整车上配套量产,对汽车产业有赋能赋智赋值作用,具有推广价值。

(二)软件公共服务平台

1. 平台建设运营单位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注册登记地、税务登记地均在重庆市行政辖区内。

2. 平台已建成并投入运营,具备开展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公共服务的相应资质和能力,且主要为重庆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相关企业服务。适配评测类平台2022年适配评测的产品不少于200件,主要服务对象不少于30家;开发服务类平台2022年服务开发项目不少于20个,主要服务对象不少于10家。

3. 平台建设运营单位应具有固定的经营服务场所和必要的服务设施设备,有健全的管理团队、人才队伍、管理制度和规范的服务流程20212022年度财务收支状况良好

除上述条件外,企业或平台建设运营单位2022年信用状况良好,在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未查到行政处罚、失信惩戒等信息,并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制订、国家统计局批准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统计调查制度》规定,在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大数据应用平台重庆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运行监测平台(https://sso.jjxxw.cq.gov.cn/netcasso)按时填报信息(联系人:蒋老师,联系电话:67531143)。

征集程序

1.符合条件的企或平台建设运营单位根据对应的征集方向选择填报相应报表响应工业软件产品征集的,请填报2022年度重庆市工业软件产品征集表》《2022年度重庆市工业软件产品信息简表》(见附件1、附件2响应汽车软件产品和解决方案征集的,请填报2022年度重庆市汽车软件产品和解决方案征集表》《2022年度重庆市汽车软件产品和解决方案信息简表》(见附件3、附件4响应软件公共服务平台征集的,请填报2022年度重庆市软件公共服务平台征集表》(见附件5以上材料均A4双面打印装订成册、加盖公章,并将申报材料刻录成光盘,原则上于20221223(星期五)前提交至企业注册地经信主管部门申报材料和电子光盘各一式两份,一份留当地经信主管部门存档,一份由当地经信主管部门审核后提交至市经济信息委。

2.区县(自治县)经信主管部门对企业或平台所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填报《2022年度重庆市工业软件产品信息汇总表》(附件6)、《2022年度重庆市汽车软件产品和解决方案信息汇总表》(附件7)、《2022年度重庆市软件公共服务平台信息汇总表》(见附件8并加盖公章,于20221230(星期五)前将申报材料、电子光盘和相关附件各一式一份报送至市经济信息委软件处9008室,并将相关附件的word版发送至电子邮箱cqjxswo@sina.com因疫情原因无法按时报送的,可适当延期,请相关区县经信主管部门做好统筹安排

3.市经济信息委将对报送的材料进行梳理汇总,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并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发布2022年度重庆市工业软件产品、汽车软件产品和解决方案以及重庆市软件公共服务平台名单(以下简称《名单》)。

四、其他事项

1.企业拟申报工业软件产品、汽车软件产品和解决方案的,每家企业申报数量均不得超过3个;拟申报软件公共服务平台的,一个建设运营单位选择一种类型的平台进行申报

2. 填报资料(附件企业基本信息”“平台基本情况)中的企业经营状况、财务指标等数据应是重庆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运行监测平台(https://sso.jjxxw.cq.gov.cn/netcasso)审核通过的数据,并导出监测平台数据报表作为佐证材料。数据报表导出路径如下:登录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大数据应用平台→ 选择运行监测类→ 点击重庆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运行监测平台→ 已填报报表 → 点击最近一月月报/最近一年年报→ 点击页面底部导出excel

3. 已纳入《关于公布2020年工业软件产品和解决方案的通知》(渝经信软件〔20216号)和《关于公布2021年重庆市重点工业软件产品名单的通知》(渝经信软件〔20229号)名单的产品以及《关于公布重庆市软件公共服务平台的通知》(渝经信软件〔20218号)和《关于公布重庆市重点软件公共服务平台名单(第二批)的通知》(渝经信软件〔202210号)名单的平台(可登录市经济信息委官网查询)均可再次报送请各区县经信主管部门做好组织、宣传、动员工作。

4. 对列入《名单》的产品,市经济信息委将发挥政策优势,在应用推广、试点示范等方面加强支持,助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对列入《名单》的平台,市经济信息委将积极引导全市相关企业享受平台提供的各项服务,助力平台发展壮大。

五、联系方式

工业软件产品袁老师15923171819

汽车软件产品匡老师15215118091

软件公共服务平台余老师15086739585

电子邮箱:cqjxswo@sina.com

附件:1. 2022年度重庆市工业软件产品征集表

           2.2022年度重庆市工业软件产品信息简表

           3.2022年度重庆市汽车软件产品和解决方案征集表

           4. 2022年度重庆市汽车软件产品和解决方案信息简表

           5.2022年度重庆市软件公共服务平台征集表

           6.2022年度重庆市工业软件产品信息汇总表

           7. 2022年度重庆市汽车软件产品和解决方案信息汇总表

           8.2022年度重庆市软件公共服务平台信息汇总表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221118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