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策文件 > 其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000009276281J/2022-01058
[ 发文字号 ]
渝经信服务〔2022〕29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市经济信息委
[ 成文日期 ]
2022-09-21
[ 发布日期 ]
2022-09-26
关于公布创建“设计之都”首批重点项目名单的通知


渝经信服务202229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关于公布创建“设计之都”首批重点项目名单通知

各区县(自治县)经济信息委,两江新区、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万盛经开区管委会有关单位

按照《关于开展创建“设计之都”重点项目征集工作的通知》(渝经信服务〔20228号)要求,经自主申报、区县信部门推荐等程序,确定了创建“设计之都”首批重点项目名单,现予以公布。

联系人:梦秋;联系电话:63899557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22921

(此件公开发布)


创建“设计之都”首批重点项目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序号

项目
名称

所在区县(开发区)

项目简介

实施单位

1

中国制造业设计大会暨悦来国际设计论坛

两江新区

大会由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办,以“设计赋能智造”为主题,搭建政产学研媒用金沟通交流平台,推动工业设计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工业设计与相关产业深度融合,加快“设计之都”创建。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2

重庆设计

公园

两江新区

由悦来投资集团投资建设,目前已建成项目一期——悦·设创艺展示中心。二期创新基地用地面积42.75亩,建筑规模6.2万平方米,主要围绕入驻企业和创业人员需求,布局办公、配套服务、众创孵化、展示交流、公共服务“五大功能”。

重庆悦来兴城资产经营管理公司

3

水星工业设计文创街区

两江新区

在水星构建工作与生活一体化的产业生态,旨在推动重庆工业设计发展,赋能园区企业提升运营能力,打造有趣多维的商务文创空间。

重庆品胜科技有限公司

4

聚慧食品工业设计研究院

两江新区

以公司主营产品复合调料为中心,以研究院为平台,着力构建“食材+调料+食器”的食物设计创新链,打造集基础研究、人才培养、检测认证、营销展示、产业转化为一体的食物设计公共服务平台和产学研联合创新体。

聚慧食品科技(重庆)有限

公司

5

金山意库
文创园

两江新区

重庆市级文创园、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市级版权示范园,聚集设计行业相关企业150余家,引入壹集、利物因等国内知名家居设计品牌,具备浓厚的设计氛围。

重庆招商金山意库商业管理有限公司

6

金山意库设计节

两江新区

是金山意库ADC(艺术中心)与入驻金山意库的设计类企业联合发起的年度设计盛会,已成功举办四届,曾多次举办专业设计建筑展览、设计材料展等设计行业相关展览。

重庆招商金山意库商业管理有限公司

7

数字孪生基底构建平台

两江新区

可二次开发的数字孪生基础平台。提供嵌入页面、云渲染等集成业务系统,通过Web调用sdk交互搭配云渲染服务系统使用,可与数字孪生基底系统中的各个要素模型进行交互。可满足场景交互、覆盖物元素控制、信息弹窗控制、交互事件等多样化需求场景。

光辉城市

(重庆)科技

有限公司

8

创意设计众包服务基地

两江新区

围绕创意设计,打造集品牌创意设计、品牌创意文案等一体的服务基地。已培育创意设计众包服务模式,集聚百万创意设计人才,并开展了规模化应用示范。

猪八戒股份有限公司

9

信科设计2.0数字经济知识共享中心

两江新区

面向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社会需求、面向生命健康,重点研究数字经济领域高端咨询工具和方法。

重庆信科设计有限公司

10

信科设计2.0企业数字化转型大数据中心

两江新区

突破数字化转型的传统理念,以“组织”理念融合构建企业运营“数字孪生”体系,重点研究企业数字化转型中组织重构、流程型组织(以LTC为主线)构建、融合数据治理、企业运营态势分析、企业运营智能中枢等。

重庆信科设计有限公司

11

设计名人堂

两江新区

场地规划面积10000平方米,已建成1500平方米,开展M+重庆站,上海设计周重庆站活动,合作设计师150人以上。

重庆红星欧丽洛雅家居有限公司

12

重庆两江国际汽车创意设计基地

两江新区

聚焦汽车创意设计领域,整合产业链优质资源,形成以汽车创意设计为特色的整车创意设计全流程高端资源集聚地,涵盖造型创意、数字化与曲面设计、汽车模型、样车制作和人才培养、展览展示等功能。

重庆西区工业设计有限公司、重庆芯慧创新科技有限公司

13

M²精密模具与制造技术项目

沙坪坝区

以精密模具及产品制造为载体,以智能制造理念为发展导向,同时基于集团40多年的工业经验及客户资源,打造一个高端高效的精密模具制造技术及工业化平台—M²精密模具制造技术及工业化平台。

重庆开物工业有限公司

14

人因工程研究中心 项目

沙坪坝区

提供原型样机研发、功能样机研发、CAE有限元分析、检验检测等设计创新服务,帮助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实现从01的创新,为当地企业及科研院所提供理论到落地的重要支撑。

重庆人因智能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

15

创禹3D模型研发暨产业化基地

沙坪坝区

打造3D模型研发暨产业化基地项目,通过引进CNC数控车床加工、3D打印SLA/SLS等先进仪器设备,开展先进复合材料小批量生产制造,缩短试制周期及节约开发成本。

重庆创禹工业设计有限公司

16

麦点云工业产品协同研发平台

沙坪坝区

针对有研发设计需求的企业,聚合国内外设计工程师,在线完成合同签约、项目管理、交付评审、资金支付等服务,推进软件系统办公程序更高效、更快捷、更省钱。

重庆麦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17

蔚蓝新能源充电桩换电站研发项目

沙坪坝区

新能源充电桩换电站设计研发,销售及运营,主要为蔚来汽车、新能源加电补能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

重庆蔚蓝新能源有限公司

18

重庆大学工业设计中心

沙坪坝区

校企联合以工业设计领域科研为核心,探索高校成果转化、设计服务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等。

重庆大学

19

成渝工业设计产业发展专项基金

沙坪坝区

旨在通过搭建公益平台,面向海内外进行募集,动员具有社会责任感的海内外企业、个人、团体,关注和参与在中国开展的设计人才培养、设计成果转化等领域的公益活动。

重庆浪尖渝力科技有限公司

20

D+M浪尖智造工场

沙坪坝区

打造以工业设计全产业链为核心的设计研发创新及产业化服务平台,孵化工业设计上下游产业链相关企业百余家。

重庆浪尖渝力科技有限公司

21

乡村振兴设计研究院

沙坪坝区

构建以设计创新为核心,产、学、研、资、用多维赋能、高效协同的全域设计创新服务生态体系,围绕农村一二三产业,打造以设计力量为核心、以产业运营为推力,提升价值链的闭环式协同效应范式,全方位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

乡村规划设计(重庆)有限

公司

22

智能制造产业公共服务平台

沙坪坝区

面向西南片区制造企业、科研院所、高校提供技术、设备、人才等方面的公共公益服务及精密产品原型制造、汽车整车原型制造、复模小批量生产、钣金生产加工、表面工艺处理、工业级3D打印等公共增值服务。

重庆大千汇鼎智能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

23

特种车辆工业设计研究院

沙坪坝区

建立特种车辆行业的工业设计基础研究体系,实现工业设计资源与特种车辆产业升级转型所需的优质创新资源的高效配置,实现高校、科研机构与特种车辆产业相关的科研成果的转化,以工业设计引领特种车辆产业升级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重庆华渝智汇工业设计有限公司

24

重庆工业设计总部基地

渝中区

构建全市工业设计创新服务体系、推动全市工业设计产业发展的重点工程。项目以“总部+”模式,构建全市工业设计分布式联动发展的运营中枢。

重庆市制造业人才服务中心(重庆市工业设计促进中心)

25

工业设计与技术创新服务平台

渝中区

平台重点依托区块链技术,构建企业工业设计与技术创新活动的数据模块,并为企业、行业、区域提供创新大数据指数与分析,指导企业进行创新活动的优化提升,为行业与区域的创新政策制定提供支撑。

重庆市制造业人才服务中心(重庆市工业设计促进中心)

26

渝派服饰原创设计中心

渝中区

整合特色原创服饰品牌,以渝派服饰原创设计中心为载体,通过展示展览、推广等活动推动服装设计师及相关产业的孵化,提升服装产业的设计生产力。

重庆国顺置业有限公司

27

渝派杯西部原创服装设计师精英大赛

渝中区

以原创时尚为理念、“艺术+商业”融合发展传递时尚文化,挖掘设计人才,助力服装产业升级,扩大服饰文化产业的影响力。

重庆国顺置业有限公司

28

重庆国际消费用品设计产业研究院

渝中区

研究分析国内外消费用品领域消费趋势、购买行为和行业资讯;建立CMF实验室和研发中心;和国内外设计院校进行深度合作,打通产学研到市场通路。

渝中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渝中区大石化新区建设管理委员会、重庆元创大狮科技有限公司

29

山城大狮杯消费用品原创设计大赛

渝中区

聚焦消费用品领域,通过原创大赛征集世界各地设计师优秀设计方案,大力提升消费用品产业的产品设计与创新能力。

重庆元创大狮科技有限公司

30

OD-LION原创设计创新平台

渝中区

聚焦原创设计产业成果的应用与孵化,通过创新的聚合平台理念,将各地优秀设计师的原创设计价值进行市场化变现,打通产业链上下游,为制造业提供好设计,为市场提供好产品。

重庆元创大狮科技有限公司

31

创新设计赋能平台

渝中区

平台以“创新设计服务”为核心,以时尚艺术为引领、IP大数据为支撑、科技创新为驱动、产业链资源为集聚,构建企业工业设计与技术创新的数据模型,并形成区域化或产业化的大数据指数与分析。

渝园数创(重庆)科技有限

公司

32

solo智慧文化墙

九龙坡区

以设计创新为引领,基于硬件集成+软件系统+影像面共同构成文化展示载体。

重庆物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33

工业设计游学之旅

九龙坡区

建立工业设计游学基地,让小、中、高学生进行工业设计游学,让孩子们从小认识创新、设计的重要性,从小培养审美和创新意识。

重庆比阳产品设计有限公司

34

重庆半岛美术艺术中心

九龙坡区

以从事美术创作、研究、教学的专家学者为队伍,开展学术活动,具有学术性、精英性、自主性。涉及艺术展览、公益美育、文创产业、文旅品牌、公共艺术项目等。

重庆市美术家协会

35

面向电子元器件行业CMF材料图书馆研发应用示范

九龙坡区

实现基于人工智能的CMF材料感性体验量化及搜索,构建技术-产业-价值三链融合的CMF创新生态咨询分析方法,面向大规模个性化服务对象的多元、灵活、即时、精准的技术服务交付。

中工研院(重庆)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36

中工研院工业设计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

九龙坡区

为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新动能,通过为企业定制工业设计数字化快速建模,提升企业设计效率、缩短周期,降低成本;通过建设数字化工厂,连接工厂内外,灵活调整生产的各个环节,充分发挥生企业硬件和软件的最大效能。

中工研院(重庆)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37

智工网

九龙坡区

以工业设计+大数据技术为服务手段,通过线上、线下双模式对接。以DMXCODA为两方面抓手,提供教育培训、工业设计辅助决策、项目入口发包数据服务、CMF供应链数据服务、创新赛事作品产品化落地服务等。

中工研院(重庆)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38

互联网+创意购智慧全流程公共服务平台

九龙坡区

采用云计算、大数据、分布式微服务、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等技术,在应对业务发展同时减少人力成本,有效推进服务端软件系统技术水平的进步。

重庆艺点意创科技有限公司

39

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

渝北区

面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数字化管理、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区块链、集成电路等数字技术领域,实施规范化培训、社会化评价,计划每年培养培训数字技术人才3000人左右。

重庆市人力资源开发服务

中心

40

重庆市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计划

渝北区

专业群瞄准“中国制造2025”和乡村振兴国家战略,面向设计服务和文化旅游两大领域,以工业设计与广告艺术设计专业为核心,校企联合,建成全国一流、具有较强国际影响力的数字创意设计人才摇篮。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41

时尚设计赋能FDS系统

渝北区

打造富有地域文化IP的文旅手工艺品牌全套服务体系,以设计为核心,通过重庆时尚设计版权服务中心的专家资源,用智慧设计能力打造文旅IP手工艺品牌,实现产业化发展。

艺尚集(重庆)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42

谷仓重庆“科技+消费”产品设计实训基地

渝北区

结合谷仓新国货研究院课程理念,开发符合重庆制造业产业多层次、多类型、多模式的工业设计相关培训课程,以“培育未来优秀产品经理”为定位和目标,培育“科技+消费”设计人才。

重庆芯慧谷仓创新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重庆仙桃数据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43

国风西南 艺术重庆 创意设计周

渝北区

创意设计周将以赛事、展览、时尚大秀、论坛分享为主要形式进行为期五天的活动。

重庆市服装设计师协会

44

西部(重庆)设计师产业园

渝北区

集设计师孵化、艺术教育、国潮文创研发三大功能,建设“四中心二空间”,以服务于科技和产业革命背景下的社会发展需求。于20216月份开始筹建,计划于2022年底一期完工。

渝北区城市更新建设有限公司、重庆市服装设计师协会

45

艺术家部落

大足区

项目占地30余亩,一期2万余方,主要功能为艺术家创作工作室、雕刻创作工坊、雕塑研学游学、举办雕塑创作营,文创设计、工业艺术设计。该建筑主体已经竣工。

重庆大足开发建设有限公司

46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大足锻打刀具创意设计专业赛

大足区

通过竞赛挖掘创新型“好设计”,展现五金文化和石刻文化的独特魅力,提升五金产业集群的创新创业活力和核心竞争力。参赛项目包括厨用刀具系列分项赛、创意旅游礼品刀具系列分项赛、刀具包装盒系列分项赛。

大足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大足区科学技术局

47

中国刀剪工业设计研究院

大足区

项目通过合作方的设计生产场地、刀剪共享智能产线、公共检测中心、工业设计互联网平台、工业设计实体、刀剪营销矩阵、产业互联网形成刀剪工业设计+刀剪产品工业设计平台、刀剪智能制造、刀剪产业互联网工业设计与智能制造、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融合创新项目。本项目已在大足建成生产及办公场地17000平方。

重庆合心三品智能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

48

重庆大足石刻纹样设计产业研究院

大足区

通过时尚设计大师梁明玉为核心的研发团队,深入挖掘大足石刻各类元素、图案,创意出系列纹样,创新应用场景、进行产业转化,并整合政产学研用金服等资源,研究纹设计产业转化新模式、新场景。

重庆西梁纹样设计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

49

重庆工业设计产业城大足基地

大足区

利用大足工业设计促进中心,联合渝力浪尖、嘉兰图、重师大、川美等工业设计资源,拟建重庆工业设计产业城大足基地,加强工业设计人才培养,提升中小型企业工业设计能力。

大足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50

桥梁艺术设计高级研修项目

南岸区

围绕提升桥梁艺术设计能力及知识更新,突出“交通+艺术”学科交叉融合特色,培育复合型设计人才,推动艺术设计与交通品质、城市更新紧密结合。由国内外知名桥梁、艺术设计行业专家授课。学员为桥梁工程与设计领域中专业技术人员。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交通大学

51

重庆城市文化名片——基于混合现实的重庆开埠数字文化之旅开发

南岸区

项目致力于重庆智慧城市建设和成渝经济圈建设为主线,利用信息技术、AR/VR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及云端平台,提出了以重庆开埠文化宣传和旅游为一体的“基于混合现实的重庆开埠数字文旅建设方案”。

重庆邮电大学、
重庆莲龙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重庆春生夏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重庆东与和广告传媒有限公司

52

全国“交通+艺术”设计成果展

南岸区

以“交通+艺术”融合的桥梁创意设计为主题,展现全国大型交通设计单位的工程项目作品,同时结合涵盖交通整体品牌形象设计、交通数字设计、桥梁景观设计、交通公共空间设计、交通服务设计等方向,助推交通文化及设计品质传播。

重庆交通大学

53

世界交通运输大会桥梁美学论坛

南岸区

邀请国内外知名企业、高校专家学者围绕桥梁设计如何把结构、艺术、文化进行有机融合,推动桥梁建设高质量发展展开研讨,引领全国桥梁艺术设计。

中国公路学会、重庆交通大学

54

基于新材料、创新技术探索的新能源汽车及周边工业产品的创新设计中心

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

基于飞特工业设计中心37款整车设计经验,着力打造通过应用新型材料及新工艺,提升整车安全性能、用户使用体验,构建应用创新材料、先进制造工艺、智能制造设计、工业设计人才培养为一体的整车设计创新中心。

重庆飞特车辆技术有限公司

55

中国(重庆)绿色设计助力双碳目标高峰论坛

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

论坛为系列活动,研讨绿色发展的新形势、新趋势、新技术。首届已成功举办并被评为“2021川渝地区最具影响力学术活动”。集聚创新人才与资源,赋能产业绿色升级。

四川美术学院、世界绿色设计组织、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重庆工业设计协会

56

重庆工业设计中心

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

项目以四川美术学院为依托,以市科技创新中心发展目标为指引,旨在打造重庆制造业升级服务的设计研发综合体,为区域工业制造产业链的各环节提供集成化的设计解决方案。

四川美术学院

57

重庆长江上游绿色设计研究院

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

以绿色发展为战略指引,“一院八中心”致力于推动建立长江上游集绿色设计、绿色技术、绿色材料、绿色标准、绿色能高新区源、绿色金融、绿色教育、绿色文化推广于一体的绿色服务资源平台,促进绿色设计行业发展。

四川美术学院、世界绿色设计组织、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重庆工业设计协会

58

塔山皮革制品全球设计创新中心

江北区

整合惠普、意大利特伦弗皮革等国际资源,引进意大利皮革设计大师及其设计理念,创新应用国际先进数字环保打印技术,实现从打样试制、工艺设计、品牌设计、用户体验为一体的国际一流的皮革制品设计创新中心。

重庆隆发皮革制品有限责任公司

59

创无界设计大赛

江北区

通过面向大学生的设计大赛,助力品牌“年轻化”,打造长安年轻化IP,实现年轻圈层心智占领,构建品牌与年轻用户高黏度卷入模式。

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60

合作村青年国际社区建设升级

江北区

以城市创意综合体为主题,以新青年、设计师、艺术家为目标群体,打造特色文化新地标。通过打造“孵化+平台+导师+资金+活动”的创业孵化体系,提供服务支持,共同帮助设计企业成长。现已入驻设计类企业10家,计划招募50家设计师企业。正在建设500平方米设计师交流剧场。

重庆市邻居的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61

重庆汽车底盘工业设计研究院

江北区

吸引聚集全球优秀汽车底盘领域工业设计专家和设计团队加盟,带动重庆各大高校设计院优秀学员参与并形成若干细分领域的设计师工作室;通过优茨巴对接全球汽车底盘需求厂商选品与下订。

重庆优茨巴汽车部件有限

公司

62

重庆工业品牌建设与创新设计论坛

永川区

实施品牌驱动创新与设计领域的论坛、展览、奖项、研学等活动,助力企业推进产品设计、文化创意、技术创新与品牌建设融合发展,壮大升级永川等区县工业品牌。

重庆市品牌学会、重庆文理

学院

63

重庆乡村振兴研究院

永川区

秉承“矢志三农、扎根重庆、高质量服务乡村振兴”的发展理念,聚焦“五大振兴”,建设重庆乡村振兴研究的“智囊团”、校地合作的“实验室”、人オ培养的“大本营”。已引入农业规划设计、智能农机装备设计、人居环境设计、数字乡村、水环境治理团队等。

重庆文理学院

64

重庆欧派木制品工程设计创新中心

永川区

依托并整合江山欧派优质资源和优势,打造完善的设计创新、技术研发平台,形成绿色节能产品研究开发、技术创新,实现VR定制设计,“生产+设计”嵌入式融合,提升自主创新设计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重庆江山欧派门业有限公司

65

船舶发动机关重件设计平台

永川区

平台建立了完整的需求管理体系、研发管理体系、知识管理体系、精益研发平台和试验验证平台,具有多学科的设计能力,建立20万亿次/秒的计算能力。具备涵盖燃油系统、轴瓦等发动机关重件全系列化自主设计能力。

重庆红江机械有限责任公司

66

休闲食品赛道论坛

巴南区

在“618美食工业博览会”发布《休闲食品白皮书》,特邀行业资深专家参加专题论坛分享;打造创新展位IP:裂变+跨界+年轻需求+流量密码+品销合一,通过专业技术及海量资源,赋能本土企业打造爆款,创新升级。

重庆消费品工业创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67

“渝见美品杯”消费品创新设计大赛

巴南区

借鉴以往办赛的全案经验,继续举办设计相关大赛,征集优秀作品,进行合理曝光亮相,赋能消费品创新,促进产业落地。

重庆消费品工业创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68

“工业设计+”乡村振兴项目

巴南区

基于“姜家镇‘五黑’区域品牌塑造+IP创新赋能”项目,继续复制、优化此模式,精准赋能各区县。

重庆消费品工业创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69

精密铜管智能化码垛包装装备研究及产业化

江津区

利用企业设计中心资源,实现管材下料、包装自动化;设计盘管自动下线码垛系统,直装分拣码垛系统、盘管分拣堆垛系统,全面实现管材包装智能化,该装备可不间断生产,生产效率提高35%以上,员工劳动强度可降低70%以上。

重庆龙煜精密铜管有限公司

70

重庆浪尖工业设计研究院

江津区

打造以工业设计为核心的集产业资源整合、研究应用开发、基础支撑体系为一体的设计创新服务平台。为制造业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提供以工业设计为核心的涵盖企业全生命周期的设计创新服务,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重庆江渝开物工业设计有限公司

71

重庆市水利水电装备工业设计研究院

江津区

整合水利水电装备产业链上下游资源,构建从水利水电装备核心部件设计、生产装备和工艺设计、机电总包设计、运维服务设计为一体的全产业链设计创新平台。

重庆水轮机厂有限责任公司

72

工业设计人才培养实训基地

北碚区

整合重庆工业设计职教集团资源,发挥工业设计大师工作室育训职能,升级12间实训室,开发系列课程包,为学校学生、企业员工、社会青年等提供岗位实战、职业体验、技能提升、就业创业等服务。

重庆市轻工业学校

73

重庆市设计驱动型企业研究中心(CDDE

北碚区

致力于工业设计产业基础研究,深入开展设计驱动型企业的基础研究、标准评价、调查规划、人才培养、企业培育、交流合作等工作,为设计驱动型企业的引导、培育和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智库功能。

重庆芯慧大数据研究院有限公司、西南大学、西南大学(重庆)产业技术研究院

74

捷力铝合金轮毂研发设计、检验检测及成果转化公共服务平台

垫江县

面向行业的共性技术研发和转化、工业设计集成创新、工业软件开发和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检验检测的服务载体。目标建成集铝合金轮毂产品研发设计、检验检测及成果转化一体化的公共服务平台。

重庆捷力轮毂制造有限公司

75

“垫江好设计”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项目

垫江县

全面建设工业设计赋能产业创新服务体系,推动垫江造产品走特色化、标准化、品牌化道路,探索发展具有区域特色的“垫江好设计”公共创新服务品牌,营造以工促农、以工促贸、一域一品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良好生态。

垫江县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76

重庆(秀山)工业设计总部基地

秀山县

拟采取平台+经理人+众包的运营模式。通过信息化系统平台,实现技术创新、工业设计、知识产权、品牌营销、政策政务、人才服务等功能的集成;通过工业设计职业经理人参与各类工业设计创新活动,管理项目、实施监督、总结成果。

秀园数创(重庆)科技有限

公司

77

重庆海王中医药研究院

秀山县

根据秀山特色中药材的发展历史打造专属形象,并在重庆海王建设一个1000平方米秀山特色中药材展览馆,通过在全国零售药店、商超进行地推宣传及线上宣传,将秀山特色中药材从初级农产品转变成深加工中药材制品,带动秀山中药材精深加工产业的发展。

重庆海王生物工程有限公司

78

3D打印数字化设计基地

万州区

利用3D打印设备和正向/逆向数字化建模技术,开展3D创意设计培训、应用教育,工业产品原型设计、快速试制,产品工艺验证、功能优化设计等技术服务。

重庆瑞佳达科技有限公司

79

福耀高端汽车玻璃设计中心

万盛经开区

围绕汽车钢化玻璃、夹层玻璃等产品进行核心技术开发创建。设计中心服务于西南片区客户,包含长安、金康、长安福特、柳汽、五菱、沃尔沃等。

重庆万盛福耀玻璃有限公司

80

大坝村村史馆设计

奉节县

通过村史馆设计,提升乡村群众的心理认同、文化认同和情感认同,从而更加支持乡村建设和村级事务。

重庆上尚橙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81

重庆市农产品加工创新设计品牌推介活动

待定

拟推介出2030个具有新形象、新理念、新创意的年度创新设计品牌,在打造品牌中推广品牌,在推广品牌中建设品牌。

重庆市农产品加工业协会

82

“巴渝工匠”杯重庆市数字化模具设计与制造职业技能竞赛

待定

竞赛设冲压模具、注塑模具、压铸模具三个赛项,面向全市及川渝毗邻地区制造业企业、院校,计划组织300名模具设计人员参赛,活动于今年6月启动,决赛将于10月在重庆理工大学举行。

重庆市模具工业协会

83

“智博杯”中国(重庆)工业设计大赛

待定

大赛由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以“设计赋能智造”为主题,分装备制造、美好生活、产业服务及概念设计四个类别,设至尊奖、金银铜奖及优秀奖,奖金总额达250万元。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巴南区人民政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