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策文件 > 其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000009276281J/2022-01050
[ 发文字号 ]
渝经信燃气〔2022〕14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市经济信息委
[ 成文日期 ]
2022-09-21
[ 发布日期 ]
2022-09-22
关于开展2022年重庆市城镇天然气行业从业人员专业培训考核报名的通知

渝经信燃气202214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关于开展2022年重庆市城镇天然气行业

从业人员专业培训考核报名的通知

各区县(自治县)经济信息委,两江新区、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万盛经开区经信部门,各城镇天然气经营企业、天然气燃烧器具安装维修企业:

根据2022年城镇天然气行业工作安排依据《燃气经营企业从业人员专业培训考核管理办法》《关于燃气燃烧器具安装、维修企业资质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等规定,现将全市城镇天然气行业从业人员专业考核报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1.经城镇天然气经营企业依法聘用,在下列岗位从业需取得培训考核合格证书的从业人员,包括:企业主要负责人(法定代表人、董事长、总经理、总裁)、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负责安全运行的副总经理、副总裁,企业生产、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企业生产和销售分支机构的负责人以及企业专职安全员)、运行维护抢修人员(站场、管网、入户工等)三类的在编在岗人员,外聘人员不参加。

2.经燃气燃烧器具安装维修企业依法聘用,取得培训考核合格证书的安装维修作业人员

二、报名程序

本次考试实行网上报名,网上审核。报名系统为:重庆市燃气行业行政管理系统,网址:http://www.cqgasgis.com

(一)企业报名。企业20229227:0092517:00登录系统提交申报材料进行报名。在重庆市燃气行业行政管理系统注册有登录账号的企业(见附件1,使用账号登录系统并完善相关企业信息后开始报名;无登录账号的企业,填写企业信息登记表(见附件2)报属地区县经济信息委汇总,确认后于20229221700发送至903060249@qq.com邮箱,由系统技术咨询人员分别授予企业报考帐号和密码进行填报。

(二)区县初核。20229227:0092717:00区县经信部门对企业、报人员提交有关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一致性进行初核,初核合格的提交至市经济信息委审核。

(三)市级审核。930前,市经济信息委对报人员资格条件进行审核并通过系统在线反馈审核合格与否,区县和企业可实时查询。

三、报名资料

(一)企业提供资料。

      1.企业基本信息:按系统提示填写。

2.企业工商营业执照:按系统提示提交。

3.企业许可(资质)证书:按系统提示提交。

尚未在燃气行业行政管理系统完善信息的用人企业,还需上传企业工商营业执照彩色扫描件、燃烧燃烧器具生产或销售单位授权安装的协议、特许经营协议或者建筑企业资质证书彩色扫描件(未取得建筑企业资质证书的,可不提供)。

(二)报考人员提供资料。

1.人员基本信息:按系统提示填写。

2.人员身份证:按系统提示提交。

3.人员登记照片:1寸免冠彩色红底电子照片(jpg格式,2M以下按系统提示提交。

四、考核内容及方式

(一)内容。

1.城镇天然气经营企业从业人员:法律法规及技术标准规范、燃气经营企业管理、通用知识、天然气专业知识,以及燃气安全专项整治、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相关内容等

2.天然气燃烧器具安装维修人员:法律法规及技术标准规范、企业管理基础知识、天然气燃烧器具安装维修知识、天然气专业知识,以及燃气安全专项整治、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相关内容等。

(二)方式。培训考核采取机考方式,由市经济信息委统一安排,考核时间、地点等事宜另行通知。

五、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区县(自治县)经信部门要立即将本通知转发至相关企业,并安排专人负责做好信息收发、审核、解释、指导等工作。各企业要落实专人负责,按照通知要求组织报名和参训参考,并加强与本地区经信主管部门沟通,确保报名及培训考核正常有序。

(二)认真组织填报。相关企业要认真审核、填报,并确保信息真实、有效、无误;未按要求填报信息和相关资料的,将无法通过系统审核。各区县经信部门要重点审核报名企业是否为本辖区注册企业、报名人员是否为该企业在职职工、相关信息与提交资料是否相符等,必要时可核验相关佐证资料,对提供虚假信息、材料的,一律不予通过,并在三年内取消培训考核报名资格。

(三)加强疫情防控。各企业要加强疫情防控管理,对申请参加本次考核的人员,无特殊情况,不安排市外以及有中高风险区的地区出差、旅游等活动。

 人:余 6389910913996186779

系统咨询:黄洪海 13372716757

章  曼18123391380

附件:1.行政系统—现有企业登录账号表

2.企业信息登记表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22921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