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策解读>政策问答 > 政策问答

关于《重庆市进一步深化电力接入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的政策问答

《重庆市进一步深化电力接入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的适用对象是什么?

    全市范围内电压等级为10千伏及以下的非居民电力接入项目和用户。

《重庆市进一步深化电力接入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的办理时间是多少?

    0.4千伏低压小微企业和10千伏高压非居民用户办电所需环节分别压减为2个、4个,小微企业全过程办电时间不超过8个工作日,10千伏城镇用户全流程平均用时不超过30个工作日。

《重庆市进一步深化电力接入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主要提供了哪些保障措施?

    《方案》要求,市级各相关部门在本系统内全面推广电力接入改革,及时研究解决改革中的难点、堵点问题,确保项目审批更高效,办电事项更快捷,服务质量更优化。

    对实施告知承诺的部门,一是要向申请人一次性告知相关内容;二是要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明确相关核查机制。对监管或核查中发现承诺不实的,应依法给予必要的行政处罚或采取必要的行政措施。

    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充分依托“渝快办”政务服务平台,及时梳理并公布电力接入审批服务流程图与办事指南,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一口申请、同步受理、并联审批和限时办结的联动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