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重庆市“十四五”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座谈会有关情况公示
时间: 2022-04-21

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生态环境部令第4号)的相关规定,现将《重庆市“十四五”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座谈会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公示期及座谈会变更

规划单位于2022328日在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官网(网址https://jjxxw.cq.gov.cn/zwgk_213/gsgg/202203/t20220328_10559355.html)进行了第二次环评报告公示。原定第二次公示时间与公众意见反馈有效时间同为2022328日至2022411日,座谈会时间412日。受疫情影响,第二次网络公示时间延长,公众意见反馈和会议报名有效时间更改为2022328日至2022414日,座谈会时间变更为414日。开会地点由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室变更为渝北区冉家坝扬子江商务中心会议室。

二、座谈会组织单位

市经济信息委。

三、座谈会参会单位

市发展改革委、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两江新区产业促进局、长寿经开区经贸局、长寿经开区生态环境局、市生态环境局两江分局、忠县生态环境局、忠县经济信息委、涪陵区生态环境局、涪陵区经济信息委、潼南区生态环境局、潼南区经济信息委、重庆高新区改革发展局、巴南国际生物城、重庆环科源博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四、座谈会会议议程

(一)规划单位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代表介绍与会人员、代表以及会议召开目的、重庆市“十四五”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规划主要内容。

(二)环境影响评价单位介绍规划环评报告书的主要内容,包括区域环境质量现状、规划方案协调性分析、规划实施现状、规划实施主要环境影响、环境保护对策和措施、规划优化调整建议、综合结论。

(三)与会代表发言,并与规划单位、环评单位、相关部门就规划实施相关环境问题进行充分的交流。

五、座谈会会议纪要

见附件。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22419



附件

重庆市“十四五”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座谈会会议纪要

2022414日,市经济信息委在渝北区冉家坝扬子江商务中心会议室组织召开了重庆市“十四五”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座谈会,市发展改革委、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两江新区产业促进局、长寿经开区经贸局、长寿经开区生态环境局、市生态环境局两江分局、忠县生态环境局、忠县经济信息委、涪陵区生态环境局、涪陵区经济信息委、潼南区生态环境局、潼南区经济信息委、重庆高新区改革发展局、巴南国际生物城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市经济信息委对本次规划的主要思路做了介绍,回应了各部门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现将会议收集意见建议记录如下:

一、关于产业布局问题

(一)市生态环境局建议化学原料药制造、生物技术药(生化提取)制造等行业布局应选择化工园区或产业规划中明确布局该行业的工业园区中,并建议支持新申报化工园区布局化学原料药制造、生物技术药(生化提取)制造行业。中药饮片加工、中药材提取行业应布局在工业园区或工业集聚区中。

(二)发展改革委提出在布局区县特色产业园区时,应关注园区环境承载力问题;鼓励开展区域间合作,实现医药产业链延伸和资源共享。

(三)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建议各区县应发展其优势产业,体现产业发展的优先顺序,区域间进行配合和资源互补。

(四)市经济信息委明确工业园区外医药企业应向园区集中,做到企业环境风险可控、环境保护措施可靠有效的要求。

(五)潼南区经济信息委提出潼南工业园东区已有多个原料药项目在建具备一定产业基础,园区配套污水处理厂等基础设施均按照高标准建设,可支撑潼南原料药产业的发展,建议将潼南工业园区纳入原料药产业布局

二、对规划环评文本的相关建议

(一)市生态环境局提出:规划环评引用环境质量数据应以2021年为标准进行更新;进一步强化规划环评与“三线一单”的符合性分析;进一步从优化产业布局、优化环保措施角度提出反馈建议;进一步更新合适企业相关数据。

(二)市水利局提出规划环评应重点关注各区县的水资源承载力问题。

)市生态环境局两江分局提出应重点关注研发企业聚集区域环境风险和环境保护问题。

重庆国际生物城建议细化VOC的治理措施,对于噪声和异味易出现扰民区域应设置缓冲带;建议重点关注生物安全问题,并完善相关管控要求

(五)两江新区产业促进局建议将规划及规划环评报告中将两江新区水土”规范表述为两江生命科技城

)长寿经开区经贸局建议就规划环评报告中长寿区现有医药企业数量进行核实。

三、其他

参会区县部门就当地产业相关环境保护措施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参会人员名单:市经济信息委胡睿,市发展改革委孙政,市生态环境局乔雷,市规划自然资源局潘大伟、市水利局程波,重庆高新区改革发展局李伟,两江新区产业促进局戴川,市生态环境局两江新区分局邱翼,长寿区生态环境局刘振洋、长寿经开区经贸局贾茜茜、涪陵区经济信息委曾芸风、涪陵区生态环境局邓小燕、潼南区经济信息委吴佩淞、潼南区生态环境局冯伟、巴南国际生物城鲜思淑、忠县经济信息委许文伍、忠县生态环境局李仁芳、重庆环科源博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张健、万永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