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 工业设计

中国工业设计领军人物、知名专家柳冠中教授当选感动中国2022年度人物
时间: 2023-03-10

2023年3月4日,《感动中国2022年度人物颁奖盛典》于CCTV-1央视综合频道播出。此次揭晓感动中国2022年度人物有:钱七虎、邓小岚、杨宁、沈忠芳、徐淙祥,“银发知播”群体,徐梦桃,陈清泉,陆鸿,林占熺。

中国工业设计领军人物、知名专家柳冠中教授作为“银发知播”群体的一员,荣获“感动中国2022年度人物”。“银发知播”颁奖辞:春蚕不老,夕阳正红,没有墙壁的教室,不设门槛的大学,白发人创造的流量,汇聚成真正的能量。知播,知播,传播知识与文化,始终是你们执着的方向。

79岁的柳冠中教授,是清华大学首批文科资深教授、博士生导师,被誉为中国工业设计之父,中国工业设计领军人物。中国首位“工业设计系”创建者与学术带头人,奠定了中国工业设计学科的理论基础和教学体系。其“生活方式说”、“共生美学观”、“设计事理学”等理论方法在国内乃至国际设计界都产生了导向性影响,形成了中国自己的设计理论体系。他以其自身的思想、言论、实践、行动,以及对于学生、政府、企业、大众的持续影响,推动着中国工业设计产业的发展与繁荣。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