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 工业设计

2022年工业文化发展大会暨第六届中国工业文化高峰论坛在广州召开
时间: 2022-12-30

12月28日,2022年工业文化发展大会暨第六届中国工业文化高峰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广州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许科敏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工业是强国之本,文化是民族之魂。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工业文化发展。工业文化建设在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近年来,工业和信息化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工业文化建设作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积极推进中国特色工业文化建设,与有关部门、地方持续强化政策引领,先后印发《关于推进工业文化发展的指导意见》《推进工业文化发展实施方案(2021-2025年)》,推动工业文化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各地结合实际积极开展工业遗产保护利用,多措并举出台相关法规、行动计划等。工业文化发展政策体系不断完善,工业遗产保护传承成效显著,工业文化影响力持续增强,弘扬工业精神的氛围加快形成。

许科敏在致辞中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工业文化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加以推进。弘扬工业精神,推进中国特色工业文化发展,凝聚和振奋工业战线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提升文化软实力,支持各行业企业开展工业文化赋能产业发展专项活动,有效支撑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大传播交流,鼓励创作各类工业题材的文化作品,塑造传播新时代中国工业形象。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强化统筹协调、加强政策支持、完善发展体系、促进人才培养、优化公共服务,有效激发工业文化发展动力和活力。

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广东省人民政府、广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以“文化铸魂 产业添彩”为主题,设置1场开幕式和主旨演讲、5场平行会议、1场特色活动、1场体验活动。来自国家有关部门和地方负责同志,有关地方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国家工业遗产项目单位、企业、科研院所、高校代表参加大会相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